close



8/3


這天跟老公特地請了假要陪妮妮去認識新環境,


出門時,婆婆交代小孩哭就帶回來了啦!別狠心的丟著


婆婆又唸著:她真的很捨不得妮妮要去學校.....


我們在八點多左右到校


小西瓜班有19位小朋友,妮妮是15號哦!


有爸爸媽媽陪的小孩安靜的玩玩具,三、四個被爸媽丟著後,哭鬧要回家的小孩.....


他們的內心充滿著恐懼、不安全感,


有爸媽陪的,擔心爸媽會離開,


沒爸媽陪的,哭的很慘,


一個班有兩個 老師,今天特地多派了一位老師支援,卻還是看得出來老師疲於奔命,


一下這個哭、一下那個鬧.....


妮妮一手拿著拼圖,眼睛卻四處看著在哭的小孩,陌生的面孔,


卻在我叫著:妮妮?在看什麼?妳傻笑著卻又給了我一個安定的眼神:沒啦!


妳就是好強...


我知道妳心裡很怕,但愛面子的妳,忍住不哭...


怕媽媽擔心的妳,總是說著:妮妮好勇敢,不哭...


爸爸媽媽故意騙妳說:我們等一下要去上班了哦!妳要乖乖的,下課我們就會來接妳


妳一開始說:不要


在我說妳要勇敢丫,妳故作堅強的說著:爸爸媽媽再見...(妳總是貼心到讓我很不捨)


在我走開時,妳還大喊了一聲:媽媽(我以為妳要我回頭),但妳卻是給了我一個大大的kiss bye


那當下,老師給了妮妮大大的鼓勵,還說妳可當老師的小幫手呢!(老師說妳很棒哦!要媽媽放心)


跟老公就躲著外面偷看著,好不捨放妳一個人在完全陌生的環境,卻又很驕傲妳的獨立,


老師真的請妳當小幫手,就讓妳陪在老師身邊一起跟小朋友點名,


妳是如此大方,爸媽的驕傲


十一點多,陪著老公去理髮,婆婆來電說熟識的媽媽看到妮妮在哭,


婆婆緊張的要我們去接妳回來,


我們答應婆婆去學校看看,但我們知道我們不會因此帶妳回來,


一次回來、兩次回來.....妳會變的討厭上課的......


躲著妳,問了老師妳的狀況,


老師說妳只是想吃嘴嘴,所以哭了,後來沒事了~目前很ok了!


或許老師有欺瞞,因為怕家長捨不得小孩哭,帶走小孩,這樣小孩永遠無法長大....


老師有她的顧慮,我們也知道唯有放手,她才會成長.....


下課3:40分,我們提早20分到校接小孩


妮妮一看到我們,興高彩烈的背起老師分的書包、餐盒袋跟著我們要回家


那一刻我才放下心


一上車,妳說著有新碗碗、新書包....


問妳明天還要上課嗎?要丫!我放心的認為學校的生活沒嚇到妳


睡前,妳說:媽咪有丫公帶小朋友去,小朋友在哭哭~


我稱讚妳最棒、最勇敢都沒有哭哭~~


但心裡也怕,妳會不會因此隱藏妳內心害怕的一面?都只呈現堅強面給媽咪看?


這樣會不會太委屈小小孩的妳了?


我問妳有哭嗎?妳說有?我說怎麼會哭?妳說想媽咪....


我只能多問問題讓妳將心裡的os講出來~~


看著妳睡熟了的臉龐,小小的身軀....好不捨,真的很不捨~


8/4


今天載妮妮到小姑姑那,剛好看到老師,妮妮也開心的讓老師載去學校,


後來是因為小姑姑想妮妮,去偷看時,被妮妮發現,


妮妮哭著要跟小姑姑回家,老師哄著妮妮才停止,


老師開玩笑的唸著小姑姑:本來妮妮玩的很開心,都嘛是她來亂(老師與小姑姑彼此認識)


下午,婆婆等不及,二點半就在小姑姑那等著要接妮妮,


小姑姑唸著接來這玩玩,婆婆說:那可不行,她要接妮妮回家好好培養感情,


一手帶大的小孩,果然是又捨不得又想念....


8/5


早上本來是婆載去的,半途遇到妮妮乾媽,由乾媽載到學校,


想當然爾,妮妮哭的很慘,要跟乾媽回家,


後來還是由老師出面解決.....


就在剛剛婆打來,


她說一早妮妮起床,就懶洋洋的躺在沙發看電視,


問她要上課了沒?直說要等一下,


說她要跟丫嬤顧家就好,不要去讀書....


婆說的用意,我當然很清楚,


她要表達妮妮不想上課的心情,


但我跟老公很清楚,


婆會一直跟妮妮洗腦要她說不想去上學的話語,


婆怕沒伴、捨不得、怕無聊.......


全家都處在不可預知的狀況,


都在矛盾著讓她這麼小去讀書是好或不好?


只有萁萁樂天的過一天算一天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