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夫妻倆打哪來的勇氣,居然想到要帶這兩個小傢伙遠征北部


現在還很懷疑當初是怎樣的動力讓我們去完成這件不可能的任務


結果呢?三天四夜的旅途讓我們驚訝小傢伙的配合度居然變這麼好?


難道是她們長大了?還是她們知道出門玩要乖才有下次的出遊?


哈哈~啐啐唸一堆~結論是這趟旅途成功啦!


21日一下班七點半整裝出發北上


擔心小孩一路睡到台北,到時若不睡,夫妻倆不就要陪她們玩到半夜?


若又車上不睡,兩隻小鬼實在有夠吵的,一下爬過去、一下要那樣的....


結果到了苗栗吧!居然都有睡意,一人一邊躺我大腿睡著了!(傻眼?有這麼好的事哦?可以讓爸比一路安靜的開車到台北)


很配合的來到大姐家停車場才醒來,幸好有妏伶陪著她們玩,把起床氣趕走....看吧!有得玩就不吵了!



就這樣這一夜在十點半時沈睡了(伴隨著妮妮的話語:我要回家睡....""當然茹媽咪我有辦法安撫她啦!"")


5/22十點左右接上北二高南港往國道5(雪隧)往宜蘭,於羅東下至冬山河


星期五的冬山河實在是人少的可憐,當場粉懷疑這真的是個熱門景點嗎?


不過人少也有人少的好處啦!一家四口可以很悠閒不用人擠人


特地搭船遊河,冬山河至傳藝中心沿岸景色的確很美,就是有很放鬆的心情啦!


大手牽小手



ya~冬山河萁萁我來囉!



搭船時老公跟船伕聊了老半天,一直在討論河裡有哪些魚?(這麼想釣哦?)


又問船隻有幾隻?(丫你是想開船哦?)


再問冬山河的長、寬、水流來源、流向何處(現在是怎樣?是想增廣見聞還是住海邊丫?管真寬)


我咧~實在是哦!第一次看老公這麼會聊的....


妮妮是只要我拿相機出來拍,就狂喊要我收起來(她怕相機會掉到河裡啦!)


而萁萁則是一直喊要下去要下去(愛玩水的萁萁還會怕!)


遊河不錯的經驗!大人來回船票100元、小孩50元值得啦!



後續在親水公園我只讓小孩踩踩水樂一下就好


實在太熱了~小孩受得了,偶的臉可受不了….





ps:小狀況,要離開時車子發動不了,爸比跟我急的不得了,這兩個還在一旁吵架爭水壺。


幸好有停車場旁民宅的大哥幫我們引電!


小提醒,來到宜蘭別忘了雪隧開頭燈,下車千萬記得要關燈丫


1點左右離開羅東來到蘇澳,隨便找家擔仔麵解決午餐,日頭赤炎炎,有夠熱的!


用餐完來到白米木屐社區,進有冷氣吹的博物館逛逛,


有專人指引來到三樓,看了介紹白米社區影片後,


下二樓觀看木屐製作,這小小孩哪懂得欣賞丫~魯著我們要離開


回到一樓幸好我手腳快,硬是為自己選了一雙木屐,老公說寧可錯殺也不要放過


一趟路來到這了,當然要選個紀念品丫



我的美美木屐不上漆呈現原木色$300,


選擇我愛的深綠色,雕刻真皮多$50,$350帶回紀念品



行程中有個海邊是為了讓小孩體會海邊戲水的樂趣,於是來到網友介紹的南方澳豆腐岬,


下車一看實在傻眼,海邊盡是大大小小的岩石塊,實在不適合小小孩玩樂。


回到蘇澳讓她們泡泡冷泉



萁萁一套上泳圈樂不可支狂踢腿戲水,



而妮妮呢?嚇得只敢在旁邊泡腳。


也好啦!不然她也下水,那就變成我會了!哈哈


 




看看時間四點左右,小孩也累了吧!


驅車回台北,很配合的一上車她們就睡著了!


宜蘭台北往返不用一小時,真多虧了雪隧的開通丫。


待大姐下班我們到通化街夜市解決了晚餐,還買了零嘴,


小孩在十點哄睡後,就是大人的時間了!看電視聊是非,


十二點就寢,好累哦!一整天在外晃真的累了!


(哄小孩睡時,妮妮依然喊著"我要回家睡".......最後還是被我征服啦!)


5/23中午至sogo地下二樓享用鼎泰豐,的確是貴的值得啦!


下次再來去品嘗!



識貨a妮妮吃了好多個小籠包



連萁萁也吃的津津有味


漂亮媽咪跟妏伶拍(旁邊這個小搗蛋難得跟著看鏡頭咧)


下午新店找老公的乾姐,乾姐很細心的買了蛋糕又拿了3歲蠟蠋,提早幫妮妮慶祝生日!


真心感謝她的用心!(看得出來妮妮很用力的在吹蠟蠋)


晚上繞河夜市用晚餐,妮妮的魯加上萁萁的不聽話,真的有點花轟了!


一路抱著妮妮逛,我說我要看衣服


她說不要給媽咪看!妮妮都看完了,媽咪不用看!硬是要我離開攤位(這是幫我省錢嗎?)


而萁萁是一直要自己走(人多哪能讓她自己走!)


所以老公等於是一路跟這充滿蠻力的小小孩抗戰!


(這晚睡前不免俗的,妮妮還在爭扎喊著要回家睡..........結果還是累了就睡了啦!)



5/24該回家了,告別大姐一家後,回程路途順道去鶯歌走走,買了一組茶杯,就打道回府了!


萁萁比ya哦!



看妮妮的眼睛



很別緻的茶杯組



至苗栗時,萁萁睡著了,而妮妮呢?喃喃自語的玩,最後還語出驚人的說要嗯便便.....


丫不就剛好來到清水休息站,不然一路都不得安寧!


還好嗯嗯完上車還滿識相的睡著了,終於可以安靜的休息一下了。


整個行程爸比開車最辛苦囉!





這趟遊程滿累人的!


有人說小孩對小時的記憶是零!


但我覺得出遊的重點,不是為了讓小孩記得這些玩樂的片段,而是在當下玩樂的心情,


還有我們夫妻倆年老時拿出相簿可以共同回憶這些美好的記錄,


想著小孩陪伴我們渡過的歡樂時光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