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搬了新家,原擔心小孩會不習慣新床、新房間,一家五口必須有段適應期重新調適,幸虧妮妮、萁萁滿識相的,從3/4入住新居後,小孩的作息完全與舊家相同,照例每天一下班的我,接萁萁回來,趕忙與妮妮洗澡,將奶瓶消毒備用、當晚、隔天的奶粉裝妥,一切就諸才開始用晚餐(婆婆負責煮晚餐)!一直以為就這麼安然無事了!怎知上星期的某一晚妮妮在進房準備睡覺時,被牆上的壁虎嚇到嚎討大哭,連續幾天的不進房、或是進房就哭個不停,緊緊抱著我不放,直到哭累了才睡著,即時睡熟了,半夜也容易驚醒哭喊著要媽咪抱抱、妮妮驚驚!試著在未準備就寢時,開大燈讓她在房間玩、熟悉房間的一切,但她仍是睜著大眼往牆上搜尋壁虎的蹤影,就怕牠虎視眈眈的在某處盯著,只要燈關了,她就又哭,真的是綠哭白哭,當老媽的我連收驚這檔事也做了,甚至師公說燒了符加水給小孩喝,我也試了,就是無法安撫妮妮受驚的心靈,一連這麼多天,好累!好累!妮妮覺得自己失寵了,常常在我抱著萁萁時,大哭大鬧的要我抱她,她要的非要到不可,即使老公在旁說著要抱她,她仍是一臉不肯屈服的大喊著說:爸比麥,媽咪抱。好無力哦!萁萁又會認人,或許她長大了吧!總是習慣尋求我身上讓她安心的味道,在我懷裡,她才會靜靜的,婆婆只要一抱,她哭到滿臉的淚水、鼻水直流。我就這麼一個人,無法分身乏術,好累好累!


 


連著這幾天,一早醒來不曾給過老公好臉色,他總是不會適時的去做自己的事,就這麼看我一個人焦頭爛額的忙東忙西!今天一早妮妮也醒了,她只要我餵牛奶,萁萁也哭著要喝,老公在旁,妮妮不給他餵,萁萁他又不會餵!啥事都要我。待我全餵好了,趕緊盥洗、換衣時,你就在旁邊看著妮妮跑來跑去的玩,才問了句要先下樓去消毒奶瓶好嗎?我氣的說:不然咧?才又說:怕我應付不了妮妮!我說:那你不會帶下去,她玩她的你用你的哦?這才臭著臉抱妮妮下樓,待我下樓時,你的表情真的臭到不行!我很氣真的很氣!為了小孩,我縮短洗澡、更衣、打扮、吃飯…..所有的時間!你卻總是可以慢慢的來慢慢的做!


 


在這婚姻生活,我再一次感到挫敗、無力!


你的心情、你的臉色,我都得顧到!那誰來顧我?


在混亂中指導你來幫忙我的語氣,是不是變成你覺得是我在使喚你的口令?


我何嘗不曾想過,夫妻間要多尊重多體諒?


但在忙亂中,我能顧那麼多嗎?


脫口而出的話語就是趕緊來幫幫我,而不是在旁邊冷眼旁觀,或是等著我下指令?


我強勢嗎?在混亂中想主持大局?或該說是你的主觀意識太強?或是你覺得你不該被指揮?


或許我該懦弱些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