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妮妮六月滿三歲了...


看看同年紀的小孩,有的一歲多就進了幼兒班、有的滿兩歲ABC就嚇嚇叫.....


而妮妮教育上的東西,除了1到10會唸、哩哩拉拉的三字經、挺熟的王之渙「登鸛雀樓 」、妹妹揹著洋娃娃、大象、三輪車的童歌...


其他的就是每天被丫嬤薰陶的台語詞句、還有說不完的大人語氣對話...


當然也有在大人社會學得的小聰明、反應機靈...


但我會急,我會怕她跟不上同年級的進度


當媽的卻又不想這麼小就剝奪她該有的童樂,


讓她進學園,就等於是一個正規生活的開始,


每天規律的日子不該在這麼小的年紀出現吧!


她該享有想玩就玩、想睡就睡的特權吧!


老公說五歲啦!讓她五歲再去讀書;


姐姐們說讓她現在就去啦!倔強、固執的脾氣去讀書後會改善些;


婆婆當然是秉持著能多晚就多晚,她怕沒伴;


好多的意見都是為妳好,


我呢?我很矛盾,我給自己的答案是四歲,明年滿四歲就給妳讀吧!


滿四歲時,萁萁也兩歲半了,到時萁萁換婆接手,妮妮讀書,婆就不會沒伴了吧?


不過我會不捨咧~覺得進了學園的妳,會不會不想媽咪了?


妮妮丫~還沒滿兩歲時,就愛拿著球拍打球,家裡滿滿都是球,因為出門看到的玩具,往往動手拿的就是球,現在呢?每天就愛揹著書包魯我說妳要去讀書!要去學校打球球!要自己騎車車去學校!


保姆將萁萁照顧的很好,乖巧的模樣惹人疼、也總是會禮貌的叫著伯、公、婆,爸爸、媽媽、丫嬤、姐姐更是聽她喊整晚。兩歲半回來的妳,丫嬤也會疼妳入心吧!雖然不是一手帶大,但也是親孫丫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茹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